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

解決 Mac OS X 無法儲存密碼的問題

升級到 Mountain Lion 之後,開始遇到一個問題:每個需要登入的程式一旦重開,就會要我再登入一次,就算勾選了「Remember Me」或是「Automatically login at next time」都沒有用。

我的 Mountain Lion 是 Clean install 的,爲什麼遇到這個問題我也不懂,可能是我同時有兩個 Mac OS X 並存的關係。


一開始我的想法是把所有 Keychain 通通都刪掉看看,所以我打開「Keychain Access」,左上方點選到 Login 的 keychain,然後把所有項目都選起來然後按下 [delete] 準備砍掉,但 .... 失敗了。

看樣子是 Keychain 裏面的項目格式不對,所以我們必須親自把 Login 的 Keychain 砍掉。

Keychain 存放的位置是在 ~/Library/Keychains/

所以


  1. 打開你的終端機
  2. cd ~/Library/Keychains
  3. rm login.keychain
  4. 隨便找一個需要儲存密碼的程式,登出再登入看看,系統會問你要不要 reset to default,選「Yes」,然後你可能還會遇到需要再儲存一次密碼,不過問題就會這樣解決了。
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