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讓 Vim 跟與你的系統剪貼簿 (clipboard) 共舞



我先承認標題有點太誇張了,但因爲我的內容很短所以只好取個炫一點的標題 XD

這篇主要講如何讓你的 vim 的「d, y, dd, yy...」之類的複製貼上 command 跟系統剪貼簿綁在一起,尤其像我這種會 set mouse=a 的人,每次都要取消 set mouse 再來選取複製很麻煩的人。



一勞永逸的方式

很簡單,在你的 ~/.vimrc 裏面加上一行

set clipboard=unnamed

之後所有的複製貼上都會根據系統剪貼簿的內容更變,或是更變系統剪貼簿。


分開操作的方式

那如果不想這樣有沒有分開的方式,我有時候想要複製到系統剪貼簿有時候又不想要(賤人就是矯情?)

就是透過 "+ 這個 prefix,每次要下複製貼上指令前多加個 "y

舉個例子:

複製整行是 yy,所以複製整行進剪貼簿就是 "+yy

有選取範圍的一樣 work 唷!

另外 "+dd 就是整行剪下,以此類推。


希望這個小 tip 有幫到各個 vim user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分享 ~
    這篇很有用,剛好在苦惱 vim 複製的東西怎麼沒辦法在系統的剪貼簿使用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