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在Mac上編譯用GLUT寫的OpenGL程式

這篇文章主要寫給修3D遊戲設計的Mac User,在Mac上面編譯OpenGL有些部分不太一樣,所以特別寫這邊記錄下來也分享給其他人。

你的系統必須裝有XCode,不過既然都寫到了OpenGL的程式,我想對XCode應該也不陌生,如果沒有裝的人可以到App Store下載,免費,但需要一點時間。


首先是編譯用的指令:

gcc -framework GLUT -framework OpenGL -framework Cocoa <your-source>

這裡需要加入三個framework:
  • GLUT
  • OpenGL
  • Cocoa

再來是,include的需要套件庫名稱不太一樣。

#include <GLUT/glut.h>
#include <OpenGL/gl.h>
#include <OpenGL/glu.h>

主要是這三個,其實很簡單,原本是GL/glut.h,就只是要把前面的namespace換掉即可,所以只要注意一下你是需要include那個header。


另外就是如果遇到#include <window.h>會導致在Mac上面編譯錯誤,所以必須把它拿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